新京报快讯(记者李骁晋)针对网传甘肃天水一市场所售馒头中掺有卫生纸一事,今晚(8月10日),天水市食药监官方通报称,未发现卫生纸和其他非食品添加物,为确保群众消费安全,执法人员已责令该作坊停止生产。

  近日有甘肃网友反映,市民在秦州区天水郡菜市场门口买到疑似用卫生纸做的馒头。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手持半个馒头,放在水中浸泡再捏实,多次反复后,馒头成絮状,该女子称“全是卫生纸”。

  新京报记者从上述市场一店铺人员处了解到,市场没有固定的馒头店,每天下午四五点,会有多个开三轮车的小摊贩在门口卖馒头,一直到八点左右收摊。“一块钱两个,生意挺好,一天能卖几百个。”

  昨日,天水市秦州区委宣传部通报称,网传馒头来源于秦州区玉泉镇多家庄老君庙的一处加工作坊,该作坊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停业整改,并对其制售的馒头进行现场取样,由专人进行抽检。在现场执法检查过程中,未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添加物。

  今晚,天水市食药监官网通报称,近日监测到关于天水郡菜市场门口销售的馒头里添加卫生纸的微博、视频,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安排秦州区食药监局进行现场核查。

  8月8日下午,秦州区食药监天水郡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涉事流动摊点进行现场检查,查明网传疑似添加卫生纸的馒头来源于秦州区玉泉镇多家庄老君庙的馒头加工作坊,负责人王建兰。经对该作坊现场检查询问,发现加工馒头的原辅料为面粉和发面酵子,面粉为天苑牌雪花粉,共37袋(4袋已打开),生产日期2018年7月,在保质期内,检验报告合格。未发现卫生纸和其他非食品添加物,为了确保群众消费安全,执法人员已责令该作坊停止生产。并现场进行抽检取样,做进一步的调查。

  此外,天水市食药监不断加大糕点、馒头和面条等面制品监管力度,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截至7月底,共抽检糕点类食品(饼子、馒头、点心等)243份,合格229份,合格率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