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受降雨影响,今天上午房山区X209军红路大安山乡K19+300处发生山体塌方,山体塌方数量在三万立方米以上。目前已采取封闭措施,养护人员正在加紧开展清理作业,预计8月30日处置完毕。

  据房山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8月11日)上午9:16,工作人员发现并上报军红路出现山体塌方双方向阻断道路险情。阻断位置位于X209军红路K18+350处(大安乡临近大安山矿区),目前山体塌方数量预估约30000以上(塌方还在持续发展,准确方量无法统计,后续进一步核实),现场无人员伤亡。

  目前,房山公路分局已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对塌方处双向进行断路处理,并调配人员和机械前往现场进行抢险处置。

  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山体塌方沒有人员伤亡,养护人员是在先发生小量塌方的情况下,就立即采取了断路措施,断路后才发生的约3万平方米大塌方,避免了发生车毁人亡等重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