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7月28日,河南一男子在浙江青田县寻找网友未果后,徒步前往丽水打工,中途不慎被“野猪夹”夹住。之后该男子靠吃蚂蚱喝泉水生存半个月后被当地警方解救。今日(8月15日),记者从浙江青田县警方了解到,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稳定,脚部受伤部位正在进一步的治疗当中。

  8月12日晚6时许,浙江省青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船寮戈溪村村民报警称:有人在山上喊救命,怀疑是被野猪夹夹住。接到报警后,船寮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当警方赶到戈溪村后,却得知被困人员是在瓯江对岸的山上。由于当地没有桥,民警一时无法过河,营救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陈龙说,当时呼叫许久后,对面都没有回应,由于天色比较晚,自己和同事都比较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后来我们紧急赶到了邻近的村,并联系上了一艘渔船。”民警乘船到达对岸后,展开地毯式搜寻。最终在一个半山腰位置找到了被困男子。

  据当地警方介绍,找到该男子时,该男子一只手扶着左脚,半躺在草丛边上,脸色苍白,身体十分瘦弱。见此情况,民警当即联系民安救援队送来担架,将高某从山上抬到山下救护车上。

  该男子称,自己姓高,河南人,7月28日打算从青田徒步去丽水找工作,却不慎被“野猪夹”夹住,期间他大喊救命,但由于在深山里,根本没人听到。据了解,高某今年28岁,一个人到浙江青田寻找网友,在寻找多日未果、身上又没钱的情况下打算从石盖村徒步前往丽水打工,中途不慎被“野猪夹”夹住,无法动弹。这些天,高某由于不能站立,只能靠山上的泉水和蚂蚱等昆虫充饥。目前,高某生命体征稳定,脚部受伤部位正在进一步的治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