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记者从新华书店获悉,近日,北京新华书店永安路店经升级改造后重新开张。该书店为不同读者群开辟了多个专区,例如针对学生读者的学习需求,特别设置了自习专区。

  新华书店永安路店位于西城区永安路大街102号,上世纪50年代即成为知名的大众书店。后来为满足专业图书的需求,调整图书经营品种,变更为标准计量书店。

  升级改造后新华书店永安路店在保留大众书店、百姓书店质朴气息的同时,添加了时尚元素,以温馨、清爽的形象成为老街上的文化新地标。

  新华书店永安路店全新开辟“静谧书房”阅读专区、“梦幻童年”儿童阅读专区、“求知屋”学生读者自习专区和多元文创产品专区等多个区域。其中,“求知屋”学生读者自习专区集中摆放了社科、文艺、教辅等类别的优秀出版物,设置读写桌椅,供学生读者学习使用。

  据介绍,新华书店永安路店升级改造后,由单一图书卖场式的经营模式,向多元化阅读体验扩展。书店增设了“新华时间”咖啡吧,提供现场手工研磨咖啡和各色简餐饮品。同时,智能查询设备也已入驻书店,读者可自主查询店内图书和北京图书大厦所有图书,用手机直接下单购买,快递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