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今日(8月16日),有多名网友发微博称,8月15日上午,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有城管殴打残疾人肖某某。今日下午,记者从大关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确实存在城管与肖某某发生冲突的情况,警方正在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

  肖某某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肖某某家住在村庄里,先天残疾,妻子身体不能自理。为了补贴家用,8月15日上午,肖某某徒步背着一箩筐的蔬菜到县城售卖。肖某某的朋友说,肖某某在售卖蔬菜期间,因违反相关规定,物品被城管拿走,肖某某在向城管索要期间双方发生冲突。“肖某某被城管踹倒在地,头被磕破,缝了两针,目前在医院治疗,我现在医院陪着他呢。”

  今日下午,记者从大关县县委宣传部获悉,8月15日上午10时50分,大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大关县城大水井巷管理违法占道经营过程中,多次向卖菜群众肖某某(男,汉族,现年39岁,家住大关县翠华镇翠屏村田园村民小组)指出其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但肖某某不听劝说,拒不搬离占道物品。

  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大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依法采取暂扣其物品的执法措施。在暂扣其物品的过程中,由于肖某某拒不配合,在与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推拉中受伤。大关县公安局翠华派出所民警及时接警到现场处置,伤者肖某某被送至医院治疗。

  大关县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城管与肖某某发生冲突属实,对于此次冲突事件,当事城管已被暂停工作,接受调查,相关情况也正在调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