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潘佳锟)今日(17日)厦门航空发布通报称,16日,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于北京时间23:55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

  民航局发消息称,机长为韩籍飞行员,事发时马尼拉机场有强雷雨,能见度2000米。民航局成立事件调查组,前往事发地,协助配合菲律宾航空事故调查机构开展调查。

  多段视频显示,一架飞机在夜色中航行,多名乘客冒雨站在停机坪上,向机场大厅转移。

  今日10时40分许,一名机上乘客称她正前往机场取行李,事发时,马尼拉当地正在下大雨,飞机有两次下降过程。“第一次降落没有成功,第二次就冲出跑道,停稳后,我们从飞机充气滑梯跳下来的,行李也没拿,后来等了很久大巴车才过来接我们到了机场大厅。”这名乘客表示,事发时,机上乘客非常慌乱,有人叫“好害怕”。另一名乘客表示,事发时飞机内颠簸得很厉害。

  17日凌晨,厦门航空发布通报称,16日,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于北京时间23:55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 ​​​截至凌晨5时许,所有旅客目前已得到妥善安置,该航班由波音737-800执飞,飞机注册号为B5498。此架飞机在偏出跑道过程中,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厦航将安排飞机前往马尼拉执行后续航班。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今日(17日),据中国民航网消息,8月16日晚,厦门航空公司B738/B5498号机,执行CXA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任务,21:23于厦门起飞,23:55在马尼拉机场24号跑道着陆后滑跑过程中偏出跑道,飞机左发动机脱落。机上共165人,其中旅客157人,机组8人(机长为韩籍飞行员),均已安全撤离,初步报告无人员伤亡。事发时马尼拉机场有强雷雨,能见度2000米,风向280,风速11节,云底高540米。

  民航局成立事件调查组,前往事发地,协助配合菲律宾航空事故调查机构开展调查。民航局立即向行业发出通报,要求采取坚决措施,坚守安全底线。民航局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厦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