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广东英德致18死5伤的KTV纵火案,于16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检方指控,纵火者刘纯露因表白服务员失败,加之因生意未谈成而心怀不满,故动手纵火,因以放火罪追究刑责。刘纯露当庭认罪忏悔,案件将择日宣判。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4月24日凌晨,广东英德一家KTV起火,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清远警方称,经工作,确认为人为纵火,纵火者刘纯露为男性,32岁,英德市英城城西居委会水楼下组14号人。警方随后悬赏20万元,对刘纯露进行通缉。

  清远市公安局当日中午通报称,经警方侦查,4月24日上午10时50分,刘纯露在英德市英城街道城西居委会水楼下组村被控制。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4月26日,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对刘纯露以涉嫌放火罪依法批准逮捕。

  新京报记者从清远市检察院获悉,8月16日上午9时,由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英德“4·24”纵火案,在英德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清远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清远市中级法院院长朱可胜担任审判长。

  庭审中,公诉人指控,2018年4月23日晚上20时许,刘纯露和朋友来到事发KTV喝酒唱歌。期间,刘纯露向其喜欢的房间服务员张某某表白遭到拒绝,同时在与同一包厢的邓某甲谈买卖灵芝生意时,被自称是KTV老板的邓某乙打岔而交易不成,便心生愤怒,扬言要放火烧掉KTV。

  4月24日凌晨0时30分许,刘纯露将自己的蓝色男装摩托车输油管拔掉,致油箱内的大量汽油流向地面,之后不听朋友的劝阻,用身上的打火机点燃地面上的汽油。汽油被点燃后猛烈燃烧,火势迅速蔓延至KTV门口,将门口的木门、摩托车引燃,导致KTV内未来得及逃出的18人被高温烟熏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数人在逃生过程中受伤。刘纯露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

  检方认为,刘纯露无视国家法律,故意放火,造成18人死亡、1人重伤、2人轻伤以及财物遭受重大损失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刘纯露当庭落泪并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