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本内容被指歧视女性、违背科学。 采访对象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今日(8月17日),网友爆料到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领结婚证,工作人员发放了一个“小红本”,里边有不少歧视女性、违背医学常识的内容。今年5月份就有人领到过小红本。目前,复兴区民政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有些女孩结婚后,生下来的孩子就有先天性疾病。什么原因呢?这就是因为姑娘性格不好。”“姑娘要多干活,少花钱,别嘴馋。”……爆料图片中,民政局发放的“修齐至要”的手册中,有不少对于女性和生病等内容的荒唐言论。事情在网络引发热议,有人调侃感觉像“穿越”。

  今年5月份结婚的小李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登记结婚后,复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地送了他们这本“小红本”。看到封面是一家和谐的图片,她以为是在宣扬正面的价值观,到家后仔细阅读后被震惊。“如果是在路边随便一个人给发的就算了,但这是民政局啊!怎么能给我们宣扬这种落后的思想呢?”

  该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小红本为别人捐赠,但今日下午,工作人员否认此事。复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局内领导非常重视,目前民政局已经介入调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