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各区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表演现场。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快讯 (记者信娜)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石景山首钢篮球中心开幕。记者从石景山区了解到,本届运动会比赛京津冀三地首次互派代表团,并增加冬季民族传统体育如冰蹴、冰嬉和雪垒等“冰雪”项目。

  运动会从8月18日至8月23日,为期6天。其中,北京16个区组成16个代表团,天津市、河北省各组成一个代表团,共4000多名各族运动员参加。

  此外,比赛设珍珠球、冰蹴球、民族健身操、柔力球等12项竞赛项目,太极拳、健身秧歌等6项表演项目等,累计参与人数将突破20000人。开闭幕式和重点赛事将首次在CCTV、北京时间、今日头条、腾讯等直播平台进行直播。

  据介绍,天津、河北两地也组成多民族代表团参加开幕式及自选项目表演。石景山对口支援地区青海玉树、内蒙古莫旗群众也参与开闭幕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