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张彤 吴荣奎 李骁晋 实习生 李森 孙达) 今日(8月20日)上午,广西柳州文昌桥发生交通事故。一男子开越野车一路撞倒电动车,后下车持刀捅伤多人,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通报称,嫌疑人被当场控制,其供述系因感情纠纷引发,目前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身亡。

  多段现场视频显示,公路桥旁停着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车头受损,两辆电动车侧倒在前方。沿路多名人员躺在地上,数辆摩托车翻倒,车辆碎片遍地。一名蓝衣男子倒在栏杆旁捂住腹部,身上有血迹,路面有一黄色手柄的刀具。另一辆外卖车旁一黄衣男子浑身是血,一女子抱住其上身。另有视频显示,现场一身着黑衣的男子被警方控制。

  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地为文昌大桥,11时许,他听朋友说桥上发生车祸,很多电动车被撞,有人还拿刀捅人,“看到多辆警车和救护车过来,现在已经封桥,车辆和行人都不能通过”。

  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通报称,今日11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柳州市文昌桥桥面上,一辆黑色丰田汉兰达越野车(桂BVJ579)冲撞多辆电动车,造成多人受伤。嫌疑人已被现场控制。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男,54岁,象州县人,据其供述,系因感情纠葛引发。目前,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伤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新京报记者从柳州市急救中心了解到,1名伤者被送往柳州市中医院,剩余伤者被送往柳州市人民医院。广西血液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据柳州市人民医院消息,送往该医院的伤者有11名,伤者的相关血型数据还没统计出来,现在正在紧急进行准备。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广西血液中心已发布消息,柳州市血库合格库存目前A型红细胞为一级预警库存量,AB型、O型、B型红细胞为突发事件预警库存量。文昌桥发生突发重大交通事件,伤员急需用血,请紧急呼吁市民到广场献血屋,五星街献血屋和飞鹅路十七中门前的献血车参加献血为伤者急救备足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