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今天(8月21日)举行决赛和颁奖仪式。

  “星站:工业智能化打造爆款短视频矩阵”“文博智慧云”和“小小发明家科学创意发明” 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当晚的颁奖仪式还揭晓了 “年度投资价值奖”、“年度创意潜力奖”、“年度创业人气奖”、“年度媒体关注奖”四个单项奖及组委会特别奖。本届大赛中的优秀项目和创业团队将参加北京卫视第二季《创意中国》节目,预计9月末播出。

  本届文创大赛自5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共52场初赛、复赛,北京赛区30强项目进入决赛。 据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介绍,北京文创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挖掘并孵化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创项目,截至目前,前两届百强企业在大赛搭建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下共完成近20亿融资。

  今年的大赛首次面向全国办赛,在22个省市区设立分赛区,并首次设立创业服务平台,整合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企业代表等各界力量组成大赛智库,为创业者在各地的落地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和辅导。大赛还携手9家银行、50多家投资机构、50多家众创空间成立了投融资服务平台,为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

  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