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子村新村被淹。采访对象供图

口子村新村被淹。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受台风“温比亚”及上游水库降水影响,潍坊寿光市内多个村庄被水淹,村民财产受损。其中上口镇口子村的部分房屋被淹到屋顶,村里80余户养殖户损失惨重。寿光市委宣传部称,目前损失财产仍在统计中。

  上口镇口子村位于寿光市东北侧,弥河三面环绕。口子村养殖户李先生回忆,19日当天开始降雨,弥河水位慢慢上涨,地势较低的老村最先出现积水。接到村委会转移通知后,他和老村住户、养殖户开始转移物资,到20日上午,整个老村已无法进入。“把一些粮食转移出来了,但时间太短,养的猪都没来得及转移。”

  20日上午,洪水漫过羊田路,淹入了口子村新村,当晚,村内村民被转移到镇里居住。李先生说,他在今天(21)上午回到新村家里时,家里的水仍有一米多高。“新村家里的电视机、冰箱、家具都被泡了。老村养殖区的水都淹过屋顶了,我家的猪全被淹死了。”

  李先生家养殖30余头母猪,据了解,整个村内有80余养殖户,最多的一户养了900多头母猪,此次整个村庄损失惨重。

  寿光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介绍,因上游冶源水库、黑虎山水库、 崇山水库三个水库降水较多,辖区内弥河、丹河泄洪压力较大。受此影响,弥河、丹河周边多个村庄的民居、农田、大棚及养殖场等损失惨重,但具体受损数据仍在统计。目前,除此前报道中失踪的两名辅警外,并未接到其他人员伤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