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许雯)在断货8个月后,五联疫苗正逐步恢复供应。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下称中检院)官网信息显示,日前有11批次近80万支五联疫苗通过批签发,获准上市销售。此前,断货后的首批30万支五联疫苗已于8月8日通过中检院批签发,并陆续销往广东东莞、浙江、江苏、上海等地。

  可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灰(小儿麻痹)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5种传染病的五联疫苗,一直备受家长关注。2017年底,由于8批次五联疫苗未通过中检院的批签发,五联疫苗开始在全国范围断货。

  记者注意到,根据中检院官网8月20日公布的生物制品批签发信息公示表,8月16日和17日先后有11批次五联疫苗通过批签发,共计799255支。

  据中检院官网8月16日公布的批签发信息,其在8月8日对4批次五联疫苗予以签发,共计299130支。据中新网报道,日前近9万支五联疫苗已送达杭州萧山机场药品物流基地,疫苗通过冷链包装后,将分批发往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地。这是五联疫苗“缺货”8个月后,长三角地区迎来的首批五联疫苗。

  8月20日,广东省东莞市疾控中心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五联疫苗到货,即日起将陆续派送到各镇街社区卫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