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周世玲)有网友发现,近日,高铁“霸座男”分别在新浪微博和今日头条上开通了个人加V实名认证账号。对此新浪微博和今日头条均表示,对账号认证是为了规避冒充和谣言。今日(4日)今日头条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孙赫”账号在认证通过后,因发布不当内容被举报,现已被封禁。

  日前在济南开往北京的G334次列车上,一名孙姓男子以“站不起来”为由霸占一位女乘客的位置,并不理睬乘务人员的劝阻。该事件经网络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该名男子事后被铁路部门列入黑名单,一定期限内限购票乘坐火车。

  有网友发现,高铁“霸座男”在新浪微博和今日头条微头条上分别开通了账号,各名为“孙赫777”和“孙赫”,并分别认证为“高铁霸占座位事件当事人”以及“高铁‘座霸’事件当事人”。

  新京报记者发现,上述账号对热点事件发表评论,并对孙赫乘坐高铁霸占座位、被铁路部门列入黑名单等事致歉。截至今日中午12时30分,该微博账号已获5623个粉丝关注。但有网友质疑,认为系平台与个人炒作。

  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于9月3日对此发布说明,表示关于要求用户@孙赫赫777 完成前台认证,是为了规避冒充、谣言。

  说明指出,日前站方曾发现一名为@孙赫赫777 的账号,疑似备受关注的“高铁霸座”者。为了排除冒充新闻当事人的可能性,站方根据《热点事件当事人当事方认证规范》的要求与该用户取得联系,核实其身份证明资料,确认该账号使用者确系“高铁霸座”者。随即要求该账号进行了实名认证。

  今日(4日)中午,今日头条方面亦表示,高铁霸座事件发生后,为防止有人冒充当事人制造新闻话题,平台经核实,确认名为“孙赫”的账号系其本人。后因该账号发布不当内容,被用户大量举报,平台现已对其进行封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