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 实习生张熙廷)昆山“反杀案”仍在引发关注。日前,昆山市公安局公布“反杀者”于海明接受讯问的画面。画面中,得知刘海龙死讯后,于海明突然大哭。

  新京报此前报道,8月27日晚,“反杀”事件发生后,昆山警方成立专案组,以涉故意伤害对于海明进行刑事传唤。事发第二天,8月28日上午,昆山警方调取了监控,对事发现场视频进行逐一分析。

  据央视报道,办案民警在分析监控画面时发现,于海明受到攻击后并未立即还手,“他一直没还手,被这个人打了六七下,这一下之后,他才真正地开始还手。”

  8月28日下午,昆山警方对于海明进行刑事拘留,关押入昆山市看守所。央视报道中,于海明说:“在拘留的这段时间,我的心情很低落。”

  案发第三天,8月29日,一位现场目击证人来到青阳派出所,向警方描述了事发现场的经过:“宝马车那个司机突然跑到车上面去,拿了把刀出来,一开始我看到那个刀是蛮亮的,反光,后来就砍那个电瓶车司机,砍了几下。”

  8月30日,昆山警方就掌握的证据继续对于海明进行讯问,出现在询问镜头前的于海明得知刘海龙死讯后,突然大哭。

  央视公布的审讯画面中,于海明身穿蓝色马甲,手戴手铐,边哭边讲述事发时的心理状态:“脑子一下就蒙了,我觉得我要死掉了。”审讯民警提出, “你觉得他要把你砍死是吧?”于海明回答说是,并表现出语无伦次,“死了,朝我后面那么一下,脑子里嗡了一下,感觉就跟死了,跟做梦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