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 实习生孙达)近日,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以下简称“南航大”)食堂的微积分WiFi密码提示牌引发关注。今日(9月7日),记者从该校宣传部了解到,该校用微积分题和音符形式呈现WiFi密码是为了提醒学生认真学习,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有所放松。据了解,该校下一步还将推出更多样式的WiFi密码连接方式。

  “食堂皮一下大家都开心嘛”南航大江宁校区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学期她和周围同学在食堂吃饭时,看到学校用微积分题和音符呈现WiFi密码,大家都感觉非常新奇有趣,身边也有很多同学在使用。“我不经常去食堂,虽然把密码解开了,但也没有怎么用过,一般经常在食堂自习的同学常用食堂WiFi。”

  另一名在南航大江宁校区读书的小张告诉记者,网红WiFi安装在江宁小区的四食堂,因为食堂装修氛围适合学习,所以她平时没事就会泡在该食堂看书、做作业,用食堂WiFi看网课、网剧等视频。她说,微积分题比较基础,一般情况下,同学们都能解开。

  今日下午,南航宣传部一名老师回应,目前微积分、音符WiFi密码还只在南航大江宁校区食堂推行,以后会考虑在全校范围内推行。这名宣传部教师说,密码是高数中比较基础的题,针对文科生设置的有音符密码,一般大家都可以解开。“我们此举一方面是让大家感受到数学的趣味,另一方面也给学习高数的大一新生们提个醒,让他们好好学习,否则WiFi密码都解不开”。

  这名教师介绍,目前推行微积分、音符WiFi密码的反馈效果还不错,如果学生实在解不开WiFi密码可以向学姐学长请教。他表示,南航大后期还会将部分菜价以简单的数学形式推出,比如2元菜用根号4呈现,8元的菜就是2的三次方呈现。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可以有所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