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前来参观“拯救非洲濒危野生动物”图片展的非洲游客通过现场的电话装置,了解大象保护的相关内容。

非洲游客参观图片展。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依)记者今日(9月7日)从北京动物园了解到,北京动物园携手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AWF)举办的“拯救非洲濒危野生动物”主题图片展即日起在北京动物园正门百年展厅展出,将持续至11月4日。

  北京动物园办公室主任杜洋介绍,图片展以保护非洲濒危野生动物为主题,设立31块展板,展出大象、犀牛、穿山甲、大猩猩及狮子五类非洲濒危野生动物的图片及文字性描述,具体介绍其在非洲的地理分布、科学属类、所面临的生存威胁及保护措施等。此前,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已与北京动物园就野生动物保护、公众教育、人员交流、共享资源等进行了磋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了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成立于1961年,是一个在非洲大陆野生动物及环境保护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国际机构,多年来致力于帮助非洲联盟国家完善其在环境、野生动物及自然领地管理方面的政策,打击非法使用及交易野生动植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