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康佳)教师节在即,新京报记者今日(8日)注意到,部分购物平台将一些商品标注为“教师节”礼物,其中包括售价不菲的奢侈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一些购物网站不少商品都被贴上“教师节礼物”的标签。其中,小红书、京东等网站内,有商家将许多价值一万多元、两万多元的奢侈品贴上“教师节”标签,还有商家将这一节日作为契机搞优惠活动。网友质疑购物网站此举助长送礼的不正之风。

  通过淘宝网站搜索“教师节礼物”,出来大量的相关商品,除了日常的笔筒、纪念册、仿真花、按摩器等,有价值几百元的按摩椅和价值千元左右的饰品。

  通过相同的关键词在京东搜索,也有价格几千至两万多元的珠宝首饰、文玩笔筒等,商品介绍里都含有“教师节礼物”字样。例如,一家名为“韵升礼品”的商家,打出“感恩教师、创意礼品优惠购”的广告,店内售卖的几十款价格几百元至几千元的商品音乐盒,大多都被标上“教师节礼物”的标签。

  而在小红书网站,有大量商品被标上“教师节礼物”、“教师节礼物推荐”、“开学季”等标签,包括售价28562元的Dior包包,售价25759元的浪琴手表等。

  有网友指出,购物网站此行为,有鼓励送礼之嫌,也有学生家长表示,传统教师节送贺卡等小礼物是为了表达学生的心意,而网站以教师节为噱头搞活动,实则助长送礼和攀比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