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记者今日(9月11日)从东城区了解到,经过近4个月的整治,王府井地区周边目前已经全部实现15条道路和胡同不停车,打造出全市第一个“不停车街区”。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胡向军表示,到2025年,将实现东城全区胡同“不停车 ”。

  据了解,王府井地区此次整治的区域面积1.65平方千米,此次停车综合治理涉及王府井周边的王府井、韶九、甘雨3个社区,涉及居民2452户、7040人。

  王府井地区此前已经有7条胡同实现了不停车,今年4月起,东城区开始对王府井周边剩余的(柏树、甘雨、西堂子、锡拉、韶九、北官场、煤渣、东单三条)8条胡同进行停车综合治理。前期摸排统计数据显示,未实现不停车的8条胡同中,居民登记机动车578辆;胡同中可有序停放机动车398辆,但仍存在一定的停车缺口。

  胡向军说,东城区协调王府井地区一些商厦等公配建停车场,把车位共享出来,目前一共协调了630个共享车位,300户群众签约。“共享车位的9家停车场中,新燕莎最远,远的停车费就会便宜点,近的贵一些。”胡向军说。

  下一步,王府井地区还将打造全市第一个“无架空线街区,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玥介绍,王府井周边的15条胡同电力架空线和通信架空线全部入地,预计十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