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一段名为“小沈阳吸毒被抓”的视频引发关注。小沈阳妻子辟谣后,有网友质疑为何本人不出面澄清。今日(9月12日)下午,视频拍摄者告诉新京报记者,视频为9月8日在吉林省松原市体育场所拍,当时小沈阳在参加慈善晚会,因粉丝较多,被安保人员搀扶、拉扯行走,不知自己所拍视频何时被人盗用造谣。

  现场视频显示,走廊内,小沈阳身穿白色上衣,被两名男子拉扯着胳膊行走。整个过程小沈阳面无表情。其身后,跟着多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并有多人在现场维持秩序。

  昨日晚间,小沈阳妻子沈春阳在微博回应称,网传视频是小沈阳参加一场慈善晚会时被人所拍,当晚小沈阳捐款20万元。并表示,其在必要时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受到网络伤害。对此有网友提出质疑,询问小沈阳本人为何不出面澄清。

  今日(12日)下午,视频拍摄者尹博研告诉新京报记者,9月8日晚间,吉林省松原市体育场有一场慈善晚会,小沈阳和多位明星到场,小沈阳还在现场捐款20万元。

  尹博研说,他是一名保安,当天晚上正好在现场执行安保工作,因看到小沈阳比较激动,所以拍摄下了上述视频。“现场粉丝比较多,有身穿黑色制服的安保工作人员为其护行,不存在小沈阳吸毒的事情,也不知道谁盗用了我的视频造谣。”

  新京报记者在尹博研的朋友圈看到,9月8日晚间他在朋友圈发布了多条短视频,因为现场粉丝较多,除了小沈阳被工作人员拉扯着胳膊行走外,还有多位明星被工作人员搀扶、拉扯着胳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