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新京报记者今日(14日)获悉,一名美籍“外教”因猥亵5岁女童在朝阳法院受审。知情人透露,这名美籍人仅持旅游签证在该私立培训机构授课,利用该机构设立的“一对一外教培训课程”对女童下手。

  今年4月,5岁的晶晶(化名)在一家私营培训中心上课。在一次“一对一外教课程”课后,晶晶告诉外婆,自己遭遇外教摸私处,对方还小声告诉她“这是两个人的秘密,不可以对任何人说”,但课后女童便吓得尿失禁。

  今日上午,该名外教在朝阳法院被控猥亵儿童罪受审。据了解,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其代理人做罪轻辩护。该案未当庭宣判。

  目前,女童家属已对被告人提起民事索赔。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外国人如想在中国任英语外教,需要国家母语为英语或具备本科英语专业学历,并且需要获得资质证书才可以获得教育机会。但一位接近本案的知情人透露,涉事教育公司共六名外教,全部系男老师,5个是美国人, 1个加拿大人。包括本案被告人在内,不止一人是旅游签证。

  上述知情人指出,外教培训市场利用家长迷信外教的心理开设特色课程,而聘任过程并不严格。此前,通州法院便宣判过北京市首例伪造外教证书案,一家幼儿园外教聘任主管夏某和伪造证件者王某,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国家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外教的监管,包括签证种类和是否有犯罪记录。”他表示。

  因涉及个人隐私,案件不公开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