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露晓)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一门选修课22名学生被判零分,老师发文言文邮件表示“此分不改,勿念”,此事引发热议。昨日(9月14日)晚间,国科大官方微信发文表示校方对老师的做法“坚决支持、充分肯定”。

  据国科大官微介绍,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是国科大人文学院首次开设《科幻文学与影视创作系列讲座》这门选修课,2018年9月11日,上学年选修了这门课的158名同学收到了一封来自课程网站的成绩公告。这是一封文言文邮件,由该课程负责老师苏湛撰写,文中表示,对于在期末作业“原创文学作品”中有抄袭行为的同学,一律判零分,并且“此分不改,勿念”。除此之外,课程老师苏湛还给每一个涉嫌抄袭的作业写了评语,写明了抄袭的出处。

  国科大官微称,教务部负责人表示,苏湛老师的做法履行了教师的应尽职责,符合国科大的教学管理规定,校方对此做法“坚决支持、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