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8个人就餐,一共点了20道菜,算上服务费,总价超过40万元。今日(19日),一份“天价账单”的图片引发关注。当事饭店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并未见过这一账单,此外,账单上部分菜品做法、价格也与饭店实际情况对应不上,“人均消费1000元已经是最高水平”。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网传“天价账单”出自一家名为“西郊5号”的饭店,台号为901,用餐人数为8人,显示结账时间为18日晚10时20分。账单显示,所点菜品共有20项,其中包括有机泡菜、芦笋、凉拌菜等素材,但绝大部分菜品为螃蟹、花胶、鲍鱼等海珍品,另有包括可乐等在内的饮料,以及香烟。

  上述菜品中,单价最高者是“鳄鱼尾炖汤”,每例价格是1.68万元,此外,“清酒冻半头鲍”、“野生大黄鱼”两例菜品,单价也在万元以上。其中,“清酒冻半头鲍”共计8位,总价10.24万元。

  菜单中,另包含550元的司机餐,以及将近3.8万元的服务费,总价共计418245元,账单右下角有手写标注“实收”40万元。

  一顿饭吃掉40万,上述账单引发网络关注。今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当事餐厅,一名负责人回应称,账单上部分菜品并非由饭店供应,而酒店日常消费远未达到“天价”水准,即人均1000元已经算最高标准,“除酒水,6人花费3万元的情况都不可能存在。”

  此外,当事饭店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饭店就餐分包房和大厅两种,包房人均最低消费800元,至少4人才能在包房就餐。另外,在饭店大厅或者包房就餐,饭店会收取10%服务费。

  上述工作人员称,店内没有网传账单上的清酒炖冻半头鲍、长江蟹等菜品,最贵的菜品是牛排和海参,单价300元左右。

  饭店负责人称,一般情况下,饭店的消费水平在人均600至1000元。这名负责人称,没有见过网传“天价账单”,在店内就餐,”人均消费1000元已经算最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