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康佳)9月15日,江苏扬州的朱女士在自家小区骑电动车时被后边一年轻女子撞倒。监控视频显示,见老人倒地后女子骑车急速离开,后又折返回来当起“围观群众”,几分钟后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女子再次离开。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视频显示,一年轻女子和朱女士都骑电动车行至小区一个弯道处,女子超车时电动车右后侧碰到朱女士的电动车,朱女士踉跄摔倒在地。年轻女子停下车后,看了下朱女士的情况,随后驶离。不久,女子又骑电动车折返,在摔倒的朱女士旁边围观了许久,在周围的人聚集越来越多后再次离开。

  朱女士的儿子丁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9月15日下午他接到朋友电话,说母亲在小区内摔伤。他到现场后,看到母亲头部流血,地面有半米多长的血迹。“我当时我问我母亲怎么回事儿,她都很懵,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日下午,朱先生接到交警的电话,从小区物业的监控视频中看到让他气愤的这一幕。

  丁先生提供的武警江苏总队医院的诊断证明书显示,朱女士被初步诊断为创伤性闭合性颅脑伤、左肩外伤。据介绍,今日朱女士刚从ICU转出。但事发至今,女子仍没有主动联系过他和母亲。

  新京报记者从属地汤汪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当时在交警部门介入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处理,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