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李义奇今天下午表示,金融街内金融机构运营的资产规模已达102.6万亿元。

  “102.6万亿,是区域内金融机构实际运营的资产规模。”2018年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暨第五届西城区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今天下午在“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举行,李义奇在现场解释,比如工商银行,总资产27万亿,但统计在金融街的,是总行机关和北京分行实际运营的15万亿资产。

  据了解,北京金融街核心区2.59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底,区域聚集了 “一行两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三大国家级金融监管机构和1866家金融机构,其中包括175家企业总部。

  李义奇介绍,102.6万亿,占全国的近40%,是国内第二大金融中心城市的三倍,也超过了8万亿英镑规模的伦敦金融城。他说:“金融街是名副其实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开放日以“统计·数说——经普倾注韶华 数说改革新貌”为主题,邀请来自企业、政府部门、媒体、统计志愿者等近300人,走近统计工作、感受经济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