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3日开通,记者注意到,由北京前往香港方向高铁车票销售日渐火爆。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12306app”查询后发现,目前,“中秋”期间的余票数量依然比较充足,而国庆假期的车票则比较抢手,截止今天中午11时30分,“十一”当天的所有席别车票已售罄,而9月30日和10月2日,二等座还有少量余票。近期有去香港出行计划的旅客应提前规划,及早购票并办理好相关出入境手续。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售票价格,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的商务座票价3369元、一等座票价1724元,二等座票1077元。根据相关要求,乘坐京港、沪港等跨境线路高铁列车的旅客需要在乘车前换取磁介质车票。车票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如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随着首发日期的临近,许多已购票旅客都在关心,由北京前往香港的旅客如何通关。记者了解到,与此前开通的北京到香港的铁路线路有所不同,乘坐广深港高铁的旅客需要在香港完成入境手续。

  据香港高速铁路网站介绍,抵港旅客入境程序为,到达香港的乘客所乘搭的列车到达西九站后,首先在B4月台层下车,旅客前往B2层完成内地和香港的出入境程序,入境后以持车票出关,步行或乘车离开西九龙站。

  而离港旅客出境程序为,旅客在B1层票务大堂通过实名车票验证,然后通过第一重闸机入闸,进行行李安全检查,然后前往B3层离港大堂“一次过”完成香港和內地的通关程序,在离港大堂的候车区等候,再按指示通过第二重闸机前往B4层登车,闸机將与列车开出前5分钟关闭。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于列车开出前最少45分钟到达车站办理出入境手续,旅客必须出示与列印在车票上的姓名及号码相符的身份证明文件进行实名车票验证,及使用有效旅游证件办理通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