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熙廷 周世玲)今日(20日)下午,广州地铁突发出现乘客群体奔跑,广州地铁方面表示,事因一位乘客电子设备冒烟,并非网传疑似携带爆炸物品,且未有人员伤亡,目前其他情况仍在调查中。

  今日(20日)下午,一名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17时37分左右,她正站在开往汉溪长隆的3号线列车中部车厢里,行驶中突然有人从车头方向向她跑来。“我当时站着玩手机,所有的人很慌张突然就往我这边跑,吓得我也往车尾方向跑,数据线、充电宝、伞掉落一地。”

  上述目击者回忆道,当时身边有人提醒大家先不要慌跑,但人群依然向车尾涌动,周围有数名乘客摔倒在地。她还称,列车在汉溪长隆停车后,自己曾前往列车前部查看,看到一个车门前洒落很多黑色的碎片。

  今日(20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广州地铁方面获悉,事发于17时38分左右,具体地点位于3号线汉溪长隆站,系一位乘客的电子设备冒烟,引起乘客恐慌奔跑,并非网友所传的有疑似爆炸物品,该情况未引发人员伤亡。“只是有些乘客掉了物品,后来有乘客通知了站台,地铁方面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理。”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该趟地铁已经清空退出服务,其他情况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