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书苑外景。

  市民在书苑内体验印刷术。

  领导嘉宾为椿树书苑揭幕。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今天(9月20日),位于骡马市大街9号林白水故居(复建)的椿树书苑正式亮相。

  林白水是辛亥革命时期著名报人之一。今天晚上,在林白水故居,举办了椿树书苑开馆仪式,今后,故居将以公共阅读空间的新模样向市民开放。

  椿树书苑为两进四合院,占地面积365平方米。走进书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厅影壁以“有如白水”展示林白水烈士精神。书苑内设有林白水展览馆、亲子阅读区、浏览室、图书阅览室等,共有藏书约为1.5万册。

  椿树书苑作为椿树街道文化惠民的重点项目,是当地利用林白水故居特点打造的一所街道公共图书馆+特色阅读空间+历史名人展览馆融合的公共阅读服务平台。由椿树街道出资,引进了专业社会组织力量进行运营,为辖区读者服务。在仪式现场,著名作家周国平致辞称,故居变身阅读空间,是传统与现代的很好结合,“这么近的地方能有这样的阅读空间,我想我以后一定会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