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世玲)一张家长与老师的聊天截图昨日热传。截图中家长向老师介绍多位家属官职,并提出让老师多关照自己孩子。今日(21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聊天截图是否存在待核实,但网传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辞职文件不属实,并称教育局正在调查情况,稍后将发布调查结果。

  聊天截图显示,家长介绍自己为莆田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王超,家人朋友分别有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陈剑星、荔城区分管教育的常委许秀霞和莆田教育局师资与人力科科长薛朝伟。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上述姓名中的许秀霞、薛朝伟姓名和官职与官方网站公开信息一致,情况属实。新京报记者电话咨询上述几个政府部门官网电话接听的工作人员,莆田旅游发展委员会、莆田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该官职的官员存在,不过都表示现在没在办公室,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则证实陈剑星确实是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不过具体职务不清楚。

  今日(21日)一份网传落款为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的文件显示,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一教师自愿辞职并和学校解除合同关系,疑因昨日热传的家长向学校“秀”家人官职聊天截图而辞职。

  新京报记者向文件中所提及的学校求证,但多次致电未接通。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回应,该份文件不属实,聊天截图是否存在待核实,教育局正在调查情况,稍后将发布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