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于9月26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本次会议时间三天,北京市民可预约旁听。

  记者了解到,9月26日上午10:00,将听取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小型食品业生产经营规定(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关于《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北京市旅游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9月27日上午9:00,将听取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三城一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9月28日上午9:00,将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议案办理暨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及市人大农村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会议审议,并进行网络直播。

  北京公民可电话或上网预约登记。预约时间为9月21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6:00。电话预约可拨打65291818;网上预约可登录:www.bjrd.gov.cn,点击“公民旁听预约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