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8点30分,参加北京冬奥组委2018社会招聘考试的考生走进考场,准备参加笔试。新京报记者 许雯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雯)今天(9月22日)上午,中秋假期第一天,近千名考生走进北京联合大学的冬奥组委招聘笔试考场,角逐北京冬奥组委2018年社会招聘的55个岗位。

  据了解,本次笔试从上午9点开始至12点结束,时长3个小时。试题委托专业机构命制,主要测试考生的心理状态、基本素质、语言能力、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本次社会招聘竞争激烈。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告诉记者,自9月5日发布招聘考试信息后,共有近3000人报名,1185人通过资格审核。报名最多的运动会服务部综合协调岗位有超过240人竞争。

  据工作人员介绍,考生不仅来自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

  记者在考场外看到,多位考生拉着行李箱直奔考场。一名来自内蒙古的考生告诉记者,出于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报名了这次招聘,自己曾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志愿者。如果能通过招聘,进去北京冬奥组委工作,将是非常难得的经历。据他介绍,招聘对从业经历和专业背景要求严格,最心仪的职位原本是新闻宣传策划但没有达到报考要求,于是改报了其他岗位。

  另一名广州赶来的考生蔡智恒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他报考了新闻宣传的职位,希望顺利通过考试,在岗位上发挥自己专长为北京冬奥会做好服务。

  记者获悉,此次报名还吸引了627人申请加入人才储备库。北京冬奥组委从中筛选出或具有大型赛事组织筹办工作经验,或外语应用能力较强的43人,与社会招聘笔试同步进行选拔测试。目前,库内人员已突破8000人。

  据了解,今年10月,北京冬奥组委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分专业类别按1:6的比例选拔应聘者进入面试,最终确定岗位候选人,并进行档案等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办理入职手续。全部流程有望在2个月内结束,应聘成功者将在年内正式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