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北京地铁西郊线迎来了一个客流小高峰。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10点左右,西郊线巴沟站站内出现了比较长时间的排队现象,有乘客排了将近30分钟的队才最终上车。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有轨电车分公司获悉,截止到中午14:00,西郊线全线总进站客流达到1.7万人,其中巴沟站的进站客流达到1.2万人,占总进站量70%以上。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民小长假期间前往香山、植物园等地出游,西郊线启动中秋小长假运营保障方案。线路运营间隔时间为6分钟,上线10组列车,全日开行318列次,单向小时运力2800人。为了维护车站秩序,避免大客流对轨道线路造成过大压力,在出现大客流时,西郊线将在巴沟站和香山站采取设置疏导围栏等措施,缓解站台压力,确保乘客安全。请乘客候车时听从现场疏导,有序登乘。

  根据西郊线运营数据显示,巴沟站最大的进站客流通常出现在上午10:00-11:00。北京公交方面提示旅客,错峰出行 避免高峰客流。香山站的进站客流高峰通常出现在下午4:00以后。请广大乘坐西郊线前往香山地区的市民在出行时尽量错峰出行,有效地缩短排队等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