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依)记者今天(9月24日)下午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三天,北海、景山、天坛等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中外游客123万人次。

  据了解,中秋假期,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的“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中秋悦园”系列游园活动成为市民游客过节赏月好去处。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了中秋主题活动、文化创意展示、特色文化展览等25项“中秋悦园”主题游园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达123万人次,节日环境、舒适度及整体秩序良好。

  小长假期间,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分别接待游客25.8万人次、16.4万人次、14.2万人次。北京动物园为部分动物送去特色月饼,并邀请游客亲手制作动物月饼,共计接待“中秋科普游”游客13.9万人次。景山公园推出夜游活动,集中轴秋色、登高赏月、创意书画等元素于一体,接待游客近9万人次。

  此外,各公园布置的花卉景观也备受游客青睐。其中,颐和园内百年古桂竞相绽放,香山公园东门内勤政殿和致远斋景区展出大型银桂,同时在玉华岫、香山寺等处分别摆放盆栽桂花,中秋期间正值盛花期。中山公园自主培育出“红魁”、“紫魁”等十余个大丽花品种,亮相环坛南路。北京植物园也布置了菊海花田、菊花长廊等特色景观。

  记者了解到,中秋节后,北京市属各大公园内依旧“花事不断”。北海公园内远道而来的开封艺菊正值花期,陶然亭公园的造型菊艺展示仍将持续,第26届北京市花展也即将在北京植物园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