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黄哲程)今天(9月24日)晚上,2018年玉树州高中生主题教育活动在北京市盲人学校闭幕。来自青海玉树州的30名学生表演了藏族歌舞,在北京庆祝中秋节。

  本次教育活动以“感恩祖国 研学北京”为主题,这也是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玉树州高中生主题教育活动。玉树州带队老师吾周多杰说,共有34名高中师生参与本次教育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馆、长城、故宫等,“孩子们会把在北京的感受和情怀带回去,传递给玉树的其他师生。”吾周多杰说。

  在闭幕式上,每名学生都获赠了一个“兔爷”娃娃。玉树州八一职业技术学校高二学生索南求吉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兔爷”,今天也是她第一次正式过中秋节。索南求吉在闭幕式上表演了两个藏族舞蹈,她说:“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过中秋节,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介绍,今年在玉树州高中生主题教育活动中加入了研学内容,将教育活动课程化,并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内容。张京华说,未来将在活动中增加玉树与北京学生的交流环节,加深两地学生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