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一则“大理洱海边一女子坐在行驶车辆引擎盖上”的视频引发关注。今日(26日),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通报称,该女子为拍照在驾驶员的建议下坐到车辆引擎盖上,两人行为均违法,已对其作出处罚。

  有网友爆料称,9月20日下午,在大理市环海东路天镜阁附近路段,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小轿车引擎盖上坐着一名女子,车辆由一男子驾驶。

  现场视频显示,公路一侧是山,一侧是洱海,路上往来车流不断,一辆白色车辆快速迎面驶来,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墨镜女子仰面坐在该车辆引擎盖上,双手撑在车体表面,没有其余着力点。

  今日(26日),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通报称,经查,9月20日,当事人陈某租赁了云A5A9XX号小轿车,载姚某到大理自驾游。当日下午,当车行驶至大理市环海东路,陈某提议让姚某乘坐到车辆引擎盖上拍照。姚某按陈某建议坐到了车辆引擎盖上,由陈某驾驶车辆继续向前行进。经询问,陈某及姚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交警大队依规对陈某实施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50元、记2分;对姚某实施乘车人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