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消息,受今年24号台风“潭美”影响,东海南部将有巨浪到狂浪区。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强台风级)目前仍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缓慢移动,滞留超过两天,昨天夜里强度已从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

  海浪实况显示,受 “潭美”的影响,东海南部已出现了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近岸海域出现了2到3.2米的中浪到大浪,福建近岸海域出现了2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

  今天(27日)5时“潭美”中心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约810公里,预计还将继续以每小时4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国家海洋预报台今早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预计9月27日中午到28日中午,东海东南部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西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