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9月26日凌晨,一艘宁波籍货船在福建长乐海域沉没,船上13人落水。今日(9月2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福建海事局了解到,截至今日上午8时,已有11名落水船员被安全救起,另有2名船员失踪,各方搜救力量仍在现场进行搜救。

  9月26日凌晨3时,福建省福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宁波籍“利佰达5”轮报告:该轮在长乐东洛岛东北约2.6海里水域遇险,请求救助。接报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并组织各方力量开展海上救助工作。

  当日凌晨3时10分,货船“利佰达5”轮航经福建长乐松下港时翻沉,福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失去与事发货船的信息联系,船上共13人遇险。

  今日(2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福建海事局了解到,截至今日上午8时,经搜救,11名落水船员被成功救起,被救船员暂无生命危险。另有2名船员失踪,搜救力量仍在现场进行搜救。

  据了解,宁波籍“利佰达5”轮航经福州北上,共有船员13人。该轮船长96.9米,船宽15.8米,总吨2972,净吨1664,载重吨4998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