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9月26日至29日,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大美非遗造物节”系列活动,在北京金奖胡同5、7号举办。12位非遗传承人登上造物节,向大众传播非遗文化,带领参与者体验技艺创作。

  一支特殊的画笔深入到小巧透明的鼻烟壶中,在内壁上缓缓勾画,一会儿,一副山水画的轮廓就呈现出来了。这是非遗京派内画代表性传承人高东升在现场演示的鼻烟壶内画技艺。大美非遗造物节的体验内容还包括剪纸、毛猴、绒鸟、面塑、葫芦彩绘、风车、鼻烟壶、泥人、彩蛋、宫灯、绢花和风筝,让给参与者近距离接体验,感受非遗与设计的融合之美。

  今年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以“遇见什刹海2018——城市美学聚场”为主题,包括“老城新生”“文脉臻传”“艺居共建”“城绿融合”四大板块,通过空间营造、艺术介入、在地互动、矩阵传播等方式,实现以设计促进城市更新。目前,近60项体验及活动都在陆续开展中。

  2018“遇见什刹海”设计周活动,由北京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联合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恒正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什刹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益生活•生活好课堂策划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