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9月28日,安徽六安霍邱县公安局民警许传宝在处警时遇袭牺牲。今日,当地警方发布了该事件的详细经过称,村民汪某利酒后与同桌撕打闹事,后失去控制与兄弟汪某贵殴打民警许传宝,后用尖刀刺向许传宝胸部,致其肺脏、肝脏、胸主动脉破裂,经抢救无效牺牲。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9月30日,霍邱县公安局发出讣告称,中国共产党党员,霍邱县公安局民警许传宝同志,9月28日20时许在执行接处警任务中遇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23时光荣牺牲,终年44岁。

  许传宝,男,1974年1月出生,霍邱县花园镇人,1992年12月参军入伍,200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部队战士、学员、司务长,副连职转业,200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任县公安局夏店派出所科员。兹定于2018年10月1日上午9时在县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敬请许传宝同志生前亲朋好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届时参加。

  今日,霍邱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该民警牺牲的详细经过。

  通报中称,经初步调查,28日晚20时10分,夏店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称:夏店镇平楼村卡老庄组村民汪某利在家中请帮忙收稻的人员吃饭时,酒后与同桌人发生争执撕扯,要求公安机关出警。接指令后,民警许传宝带领辅警孙仲裕着警服、携带单警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许传宝负责进行现场询问,辅警孙仲裕协助开展现场记录并拍摄现场照片。询问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汪某利在酒后情绪失控状态下纠缠民警,致使现场调查工作无法进行。在多次劝导无效情况下,许传宝对汪某利进行口头警告并要求其保持距离,但汪某利情绪更加激动。后在口头警告无效情况下,许传宝拨打电话请求增援。在许传宝拨打增援电话后,汪某利、汪某贵兄弟两人同时对许传宝进行撕扯、推搡,造成许传宝倒在院内地上。

  期间,辅警孙仲裕因现场环境较为混乱便到院门外接听电话为增援民警指引道路,许传宝倒地后,再次拨打增援电话但因增援民警正与辅警孙仲裕通话未能接通。后许拨打110报警电话向指挥中心反馈现场情况,此时汪某利突然手持尖刀连续朝许传宝猛刺两刀,一刀刺中许右臂,造成上臂贯通伤直达肝脏,另一刀正中胸口,致肺脏、肝脏、胸主动脉破裂,造成许传宝急性失血性休克,经抢救无效,于2018年9月28日23时不幸牺牲。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利、汪某贵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