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选手们从起点出发。

  亲子组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跑步。

  新京报快讯 10月2日,2018休闲平谷享跑未来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平谷区金海湖鸣枪开跑。这是首个在平谷区落地的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平谷区环长城1000和2020世界休闲大会预热活动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2018休闲平谷享跑未来国际半程马拉松是平谷区举办的首个马拉松赛事,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组、5公里体验组和5公里亲子组三个组别,共有近4000名中外选手参加比赛。选手全部是通过网络平台报名参赛,这个数据在“首马”赛事中可以算作“人气爆棚”。

  本次赛事“半程组”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马来西亚、蒙古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国家,共42名外国选手参赛,其中几名来自非洲的选手在起跑线上格外引人注目。果然,半程组开赛后几名非洲选手一直处于第一方阵,他们之间的竞争也使得半程组比赛异常激烈。最终来自肯尼亚国的选手Wilfred Kiptoo,以1小时6分钟07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半程组男子第一名,半程组女子第一名由中国选手罗川夺得,成绩是1小时14分钟46秒。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