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潘闻博)10月2日,四川甘孜折多山突降暴雪,国道318线折多山路段通行受阻,逾千车辆被困山中。3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官微通报称,折多山路段全面抢通,滞留车辆全部驶离。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夜间的折多山盘山公路挤满开灯汽车,蜿蜒的车队在暗夜中明亮可见。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雪夜里,多名身穿橘黄色救援服、头戴探照灯的工作人员拿着铲子铲地面的积冰积雪,发出“咔咔”响声。另有多位工作人员推着一辆顶部覆盖积雪的汽车前行。

  被困旅客袁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所在的旅游大巴车是在返回康定市途中,被困折多山上。大巴车2日下午3时上山,大概20分钟后就开始堵车。当晚9时许,有交警到大巴车滞留地疏导前往新都桥方向的车辆。当时他看到,被困在同一区域的大小车辆将近百台。

  “折多山上的大雪从昨天下午一直下到今天凌晨。雪最多时,没过膝盖。晚上我们被困山腰,又冷又饿,只能吃自带干粮应急。”袁先生说。

  3日11时左右,袁先生所在的大巴车开始挪动,于下午2点半左右离开折多山。下山时,袁先生看到有交警正疏导过路车辆,还有救援队员在铲雪。

  3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官微通报称,截至当日15时35分,折多山路段已全面抢通,滞留车辆全部驶离,其他车辆正在有序、分批次被引导经过折多山。

  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折多山交通拥堵既因出现极端天气,也因国庆假期往来车辆增多。“还有些车辆没有悬挂防滑链条,所以在疏通时,速度会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