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熙廷)昨日(5日),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发布通报称,涉嫌在刚果二号公路枪杀2名中国公民的3名嫌犯已被捕,3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刚果(布)警方将尽快将嫌犯移交司法机关审判。

  新京报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致3死1伤,死者中包含2名中国公民。浙江冠运来贸易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称,2名中国公民是刚果(布)分公司员工,系外出办公后返回公司途中遇袭。

  昨日(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发布通报称,10月5日,刚果(布)内政部长姆布卢约见马福林大使,通报2名中国公民在刚国家二号公路遭枪击身亡一案的最新调查进展。姆布卢表示,涉嫌杀害2名中国公民的3名嫌犯已被抓捕归案,3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刚果(布)警方将尽快将嫌犯移交司法机关审判。姆布卢强调,今后,中方人员如确需夜间长途出行或前往偏远山区,可联系刚警方提供护卫。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再次提醒,鉴于刚当前治安形势仍不容乐观,希望全体在刚同胞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尽量避免夜间前往远离中心城市的偏远地区活动,且不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如需夜间长途出行,应联系刚果(布)警方提供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