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朱必胜 张熙廷)10日,新京报记者从达州地陷调查专家组成员处了解到,此次地陷由距离地下约10米的地下涵洞垮塌引发,垮塌由多种原因造成,多日降水是原因之一,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7日14时30分许,四川达州市达川区东环南路103号人行道地面突然塌陷,致4人不幸遇难。

  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在达州地陷的事发现场看到,地陷专家组正在现场勘测,制定排危方案,调查地陷原因。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组成员称,此次地陷由距离地下约9米7左右的地下涵洞垮塌而引发,而此涵洞于1999年在一条小河上修建。“相当于把小河沟罩起来。”他还称,对于山区城市的发展,如果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一些小溪沟,也只能在河流上修建涵洞后在上方填土,才能在上面修建筑物、修路。

  这名专家告诉新京报记者,涵洞主要结构为条石,在达州城区范围有几公里。而地下涵洞垮塌由多种原因造成。“我们正在查找原因,因为前几天下了几天大雨,大雨下了后可能水下去把墙泡了,雨水的作用要大些。”目前,地下涵洞垮塌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