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洪春)北京市民柯先生从余额宝提现39万元,原本应在10月9日到账,但截至今日17时仍未见资金,已无故延迟17个小时。对此,支付宝方面客服表示,出现上述情况,可能是网络或银行系统维护原因导致,用户可致电人工客服处理。

  柯先生称,自己于10月8日12时41分从余额宝发起提现,将39万元转出至招商银行卡中。系统显示,预计10月9日23时59分之前到账,但截至今日17时,相关资金仍未到账。

  今日下午,支付宝客服工作人员回应称,余额宝提现到账分为三种:一种是在手机端操作、在银行服务时间内、单笔限额一万元的情况下,两小时内快速到账;第二种是普通到账,即下一个交易日到账;另一种是实时到账,目前只支持招商、浦发、平安等银行。

  上述客服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资金会在页面显示的预计时间内到账,不能在这一时间内到账的情况很少。如果出现延迟,用户可致电支付宝客服进行人工处理。

  至于出现延迟的原因,客服人员解释称,可能是网络问题、银行系统维护等情况所致。对于柯先生所遇到的情况,是否将进行赔偿?对此,客服人员回复说:“目前是没有的。”

  据支付宝客服透露,10日下午19点左右,该用户的钱已经到账银行卡。经调查该笔资金延迟是由于网络原因造成,属于非常偶然的情况。同时,支付宝方面也表示,这种情况下,用户账户和资金均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