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中越两国公安部第六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到,中越将持续开展反拐、禁毒、追逃、缉枪治爆、打击电信诈骗等领域的联合行动。

  记者了解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公安部部长苏林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赵克志积极评价了中越两国公安部合作打击犯罪会议机制建立10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双方要充分发挥两国部长级会议机制的引领和规划作用,不断深化在维护国家安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边境管理和地方公安机关对口合作、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持续开展反拐、禁毒、追逃、缉枪治爆、打击电信诈骗等领域的联合行动,努力构建中越两国公安部门宽领域、多层次、立体化的全面合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双方重大项目安保合作,创新完善重大项目安保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两廊一圈”规划对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后,双方签署了中越两国公安部第六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