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俊)据教育部官网,今天(10月12日),教育部党组在华南理工大学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高松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迎军不再担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据官方简历,高松,男,1964年2月生,今年54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9月任北京大学副校长,2018年4月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局级)。

  高松是北大“本土派”, 1985年,21岁的他从北京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继续在北大攻读了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02年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历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党委常委、教务长等职。

  2013年9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教务长。2015年3月至2017年10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教务长和研究生院院长。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教务长。2018年4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兼任教务长。

  卸任的王迎军,是国内高校为数不多的女校长之一。1954年7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她曾先后主持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高技术研究项目、国家“十一五”重点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种各类项目6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