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10日中午,湖南县新化县一女子留绝笔信后,带着一双儿女失踪。11日晚新化县委宣传部通报称,11日在水塘中打捞出3人尸体,符合生前溺水死亡。一月前,戴某花的丈夫何某驾车失踪,车辆从河里打捞出来,何某至今生死不明,警方已受理该案并调查。

  10月10日,湖南新化女子戴某花在朋友圈留“绝笔信”后带一双儿女失踪的寻人启事在朋友圈里传开。绝笔信中提到,她因丈夫失踪备受外界指责,包括欠债、夫妻吵架、出门打工等,“孩子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也很痛苦,所以只能带他们离开。”

  今日(12日)上午,戴某花的表哥戴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10日中午11时许,表妹带着3岁的女儿去琅塘谭家幼儿园接走了儿子。12时27分在朋友圈发出了“绝笔信”,全家出动去寻找,也去派出所报了警,都没找到人,昨日,表妹和两个孩子的尸体从一水塘中被打捞出来。

  戴先生说,表妹从小无父无母,五年前从新化团结山村嫁到了琅塘晚坪村,丈夫何某开车做租借生意,一个月前,何某开车失踪,后从河里捞起车辆,并没有找到何某。“找不到她丈夫,很多人给了她很大的压力,可能就想不开了。”

  11日晚间,新化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10月10日12时30分左右,新化县琅塘镇团结山村戴某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绝笔信”,信中流露出轻生念头。琅塘镇政府得知消息后,组织琅塘派出所及团结山村、晚坪村村干部和村民迅速在周围村落、路口及河库等地进行搜寻,并与戴某花平时租住地梅苑派出所联系,联合开展搜寻工作。

  2018年10月11日10:50左右,戴某花及两名孩子的尸体在琅塘镇谭家村与大龙村交界的一处水塘被打捞出来。经公安部门现场勘察,三名死者均排除机械性暴力损伤致死,符合生前溺水死亡。

  通报指出,戴某花,琅塘镇团结山村人(1987年出生),自幼父母双亡,后嫁给琅塘镇晚坪村何某(1984年出生)。两人共育有一子一女,儿子现年4岁,女儿现年3岁。2018年9月19日,丈夫何某驾车失踪。10月1日,失踪车辆在资江河中被发现,何某至今生死不明,新化县公安局已受理该警情,并全力开展调查。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