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缘市场位于广安门内一地下人防工程内,入口不大。

  市场入口,需要下楼进入市场,招商的广告牌和疏解的条幅出现在了楼梯间。

  市场内,顾客选购商品。

  市场内一卖裤子的摊位同时接受改裤子业务。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 实习生徐美慧)对于广安门附近的老居民来说,天缘市场是最常光顾的地方,近日,网传该市场将于今日闭市,记者刚刚从市场方获悉,网传消息不准确,市场将于本月底闭市,目前已经进入甩货阶段。

  出地铁7号线广安门内站C口,往前走两步便能见到天缘市场的招牌,顺着楼梯往下,商户们聚集在地下两层的大厅中,贩卖文具、日用品、五金百货等小商品。这家开业于1997年的市场,是原宣武区唯一一家地下小商品交易市场,由于货品齐全、价格便宜,是附近居民常去的购物点。

  近日,网上流传消息称,这家北京二环内仅存的地下小商品交易市场将于今日闭市,记者在一个线上地图平台上,搜索天缘市场,也显示了“10月15日后闭市”的信息。记者今天前往市场,发现市场口已经挂出“市场疏解甩货”的红条幅,并且反复广播甩货期人多请注意安全等信息,不过经向多家商户及市场方负责人核实,记者了解到,该市场的闭市时间延迟到本月底。

  在现场,交易火热,有的市民推着车婴儿车来扫货。冯美松告诉记者,前两天有一位老客户来市场特地买走了门口两米高的奥特曼,“他家就住附近,来这购物的时候还是个小孩,现在自己都有小孩了。”

  “我们为商户争取了半个月的时间,让他们尽可能多地把货物甩卖出去。”天缘市场总经理冯美松介绍。该市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有200多家商户,其中一半都是老商户,且多半来自湖北、浙江、安徽等地。

  “来的时候是小伙儿,出去都是老头儿了。”不少商户也有所感慨,一家卖手机配件的商户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这经营了21年。记者了解到,该市场主打零售,因此商户大多自谋出路,有的决定回老家继续经营,有的打算转战燕郊,还有则在超市中寻找摊位。

  记者了解到,该市场所在地属于西城区民防局的民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