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闻博)一段“企业直升机开进校园招聘”的视频引发关注。15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悉,招聘会前一天两架直升机从江西起飞,历经400多公里路程来到招聘会现场。校方表示,此举是为创新校园招聘形式,增强航空教育效果。

  现场视频显示,两架红白蓝三色相间的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随后徐徐降落在校园操场的草坪上。下降过程中,操场旁树木花草被吹得四处摇晃,树叶、沙土也被风卷起。操场另一侧为招聘会现场,红色舞台前坐着数十排穿天蓝色衣服的学生。

  另一段视频显示,直升机升空飞行,有学生从机舱内俯瞰地面,并拿出手机拍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就业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这场招聘会于10月13日上午在学校将军路校区西操场举行。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公司当日到校招聘,并采用了将直升机开进校园让师生参观体验的方式。招聘会前一天,两架AC311直升机从江西景德镇起飞,历经400多公里路程来到招聘会现场。当时,现场师生将近1500人,通过现场抽奖选取100名师生分批次进行空中飞行体验。

  该负责人说,“今年9月,他们企业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组团招聘之际就来过我们学校招聘所需的专业人才。这一次把两架直升机开到校园,还让师生体验飞行,是希望能起到更好的招聘效果,进一步招到合适人才。”

  官方资料显示,中国航空工业昌飞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我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和航空工业骨干企业,具备研制和批量生产多品种、多系列、多型号直升机和航空零部件生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