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怡)1987年6月,四川绵阳市成绵路,韩峰年仅6岁的儿子韩小君在自家修表摊前失踪。儿子丢失后,韩峰听到疑似儿子的信息就前往探寻,走遍大江南北,依然没找到儿子。

  时过境迁,31年过去了,韩峰的修表摊依然每日开张,从未改变。韩峰说,儿子走失时已经记事,希望儿子能回忆起童年往事,回来找亲生父母。

  今日(16日),绵阳城北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韩峰寻子属实,称韩峰于近期前往过派出所进行血样采集,希望能通过DNA样本与公安机关数据库中的“被拐卖/失踪儿童DNA”匹配,但目前还未匹配到对应DNA。

  守摊31年等儿子归来

  今年65岁的韩峰是四川遂宁蓬溪县人,1979年3月,韩峰在原成绵路边的会仙楼下摆了个修表摊,谋求生计。1987年,在绵阳的生活渐渐稳定后,他将家人从老家接到了身边。

  没想到,6岁的儿子韩小君刚接来不到一年,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丢了。

  儿子走失那天的情形,韩峰依然恍如隔日:“当时是1987年6月份,一个男的拿来一块半旧的女用海鸥手表让我修,修好后,抬头一看,这个男的不在了,孩子也丢了。”韩峰问遍附近商户,也没人看清小君到底是跟谁走了、去哪了。

  儿子丢了后,韩峰走遍云贵川、陕甘宁,只要有一丝疑似儿子的消息,他都会前去寻找,但每一次都是失望而归。“有时候是找错了人,有时候是被骗了。”韩峰叹了口气。有一年,一位男子找到他,提供了一个陕西宝鸡的详细地址,告诉韩峰他儿子就在这里。韩峰相信了,和这个男子一起前往陕西,却发现地址是假的,根本没有儿子的影子。“他是骗我的,可能只是为了在途中偷我的东西。”韩峰告诉新京报记者。

  时光转逝,当年那个男子拿来修理的海鸥手表早已丢失,但韩峰的修表摊还在原地没离开过。除了过年那几天,平日里无论是假日还是礼拜天,夏天早上7点、冬天早上9点,韩峰的修表摊都准时开张,期待儿子有一天能循着记忆找到这里。

  想和疑似儿子者做亲子鉴定

  今年8月12日,一位闫姓网友主动联系上了韩峰,透露他有位叫罗平(化名)的朋友曾在酒后亲口告诉他,自己不姓罗,小时候被拐卖,父亲是一位修表匠,其余身份信息和韩峰走失的儿子也高度相似。得知此消息,韩峰联系上了罗平,没想到对方第一句话就是“打错了”,之后就再也不接电话。

  韩峰不死心,他找到了这位罗平的照片和身份信息。看到照片的一刻,韩峰认为这很有可能就是自己丢失的儿子。

  “我儿子小时候在外玩耍摔伤,嘴唇附近有一道疤痕,这个人有;他瘦削脸和眼袋,也和我们家人很像。”从外貌上,韩峰认为这个罗平的外貌和自己十分相似。韩峰再次找到闫先生,希望能和罗平见一面。

  闫先生很为难,他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把找到韩峰的消息告诉罗平后,罗平的反应是“很生气”:“罗平说他和现在的父母关系很好,不愿意再谈这个话题。”闫先生最近和罗平依然有联系,但两人心照不宣,不再提这件事了。“以后有机会再慢慢跟他聊这件事吧。”闫先生说。

  韩峰怀疑,罗平如果真是自己孩子,是不是担心找回了亲生父母,就要追究自己养父母的责任,或是需要负担起赡养韩峰夫妻的责任?

  韩峰再次找到闫先生,想让他转告罗平,自己并不是要罗平回到自己身边,也不需要他赡养老两口,甚至十分感激他的养父母对他多年的养育之恩:“我就是想告诉他,我找他找了31年,找得太苦了。如果能在有生之年再见一面就满足了。”韩峰告诉新京报记者。

  现在,韩峰的心愿是,能和罗平取得联系,做个亲子鉴定,“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能接受。”

  截至今晚9时,新京报记者一直未打通罗平电话。